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滴滴出行美國剛上市 程式被指侵犯私隱被中國強制下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日前下令,境內的軟件商店將叫車程式「滴滴出行」下架,指該叫車公司非法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作出更新以符合國家的相關法規,但就未有進一步闡明之前的程式版本違反了法例的哪個部份。

中國傳媒報導指滴滴出行程式是受到舉報,在網信辦檢測證實後,被指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指令軟件商店將之下架。滴滴出行在 2012 年於中國創辦,現時單單在中國就有 3.77 億活躍用戶;在 2016 年獲 Apple 注資 10 億美元成為股東之一,Apple 甚至在滴滴的董事會佔一席位。

滴滴出行在 6 月 30 日才在美國上市,成為自 2014 年的阿里巴巴後,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中國企業。滴滴出行除了程式被下架,在剛過去的星期五(7 月 2 日),網信辦同時以網絡審查為由禁止他們接受新客戶登記。滴滴發言人昨日在微博表示已經指示將程式下架,至於現有用戶則可以如常使用程式而不受影響。

來源:9to5ma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