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Huawei 發佈 HarmonyOS 2 系列香港行貨 WATCH 3 Pro MatePad Pro FreeBuds 4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Huawei 早前就舉行了發佈會,除了宣佈推出自家的 HarmonyOS 2 外,還發佈了一系列支援 HarmonyOS 2 的產品。而這些產品今日就正式在香港發佈,亦宣佈了開賣詳情。究竟它們有甚麼特別?定價又是多少?就讓 Edward 帶大家到記者會現場睇睇啦。

MatePad Pro / 11:首預載 HarmonyOS 2

首先出場的是全新的平板電腦 Huawei MatePad Pro,它內建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8GB RAM 及 256GB 內置儲存空間,熒幕就採用 10.8 吋 IPS 材質幼邊框設計,屏佔比十分高,無論清晰度及色彩都表現不俗。加上它支援第二代手寫筆 Huawei M-Pencil,擁有 4096 級壓感,無論在生產力、創作、娛樂等方面都應該可以滿足到大家需要。

▲首先出場的,就是 Huawei 旗艦級平板電腦 MatePad Pro。

▲它內建了 10.8 吋 2560 x 1600 解像度 IPS 熒幕,而且採用幼邊框設計,屏佔比十分高。

▲機身採用夜闌灰(即深藍灰)色設計。

▲機身厚度及重量只有 7.2mm 及 460g,算是輕薄。

▲MatePad Pro 可配合 Huawei 最新推出的二代 Huawei M-Pencil 使用,而要分辨出它是第二代,只需要看它的筆頭是採用透明設計就可以了。

▲具備 4096 級壓感,無論寫字還是繪圖效果都十分好。

而另一部同場推出的平板電腦,就是較平價的 MatePad 11。它在設計上與 MatePad Pro 差不多,內建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6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熒幕就採用了 10.95 吋 IPS 材質幼邊框設計,同樣擁有十分高的屏佔比。另外,它雖然是較平價的平板機款,但熒幕就支援 120Hz 更新率(MatePad Pro 只支援至 90Hz),娛樂上或瀏覽內容上都可令畫面顯示更暢順。當然,它亦可支援第二代具備 4096 級壓感的手寫筆 Huawei M-Pencil,令大家無論是寫字還是繪圖,都有更佳的效果。

▲第二部全新推出的平板電腦,就是 Huawei MatePad 11。

▲MatePad 11 內建了 10.95 吋 2560 x 1600 解像度 IPS 材質熒幕,設計上它與 MatePad Pro 十分相似,所以亦擁有高屏佔比設計。

▲雖然採用較入門的硬件,但 MatePad 11 的熒幕卻能最高支援 120Hz 熒幕更新率。

▲機身採用曜石灰顏色(即灰黑色)。

▲機身厚度及重量與 MatePad Pro 相若,分別為 7.25mm 及 485g,同樣十分輕薄。

▲今次 Huawei 推出的兩部全新平板電腦,雖然未能支援 5G 網絡,但就支援 Wi-Fi 6 制式,配合合適路由器,就可以享有快速的網絡體驗。

▲使用時間方面,兩部全新平板均內建了 7,250mAh 容量電池,可提供最長 12 小時的離線影片播放或文書工作,或 10 小時網絡瀏覽使用時間。此外,兩部平板均支援 40W 有線超級快充、27W 高速無線快充功能,它們更支援 10W 無線逆向充電功能,當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或周邊沒電時,也可以使用無線充電模式,用平板為它們充電。

除了硬件外,兩部全新 MatePad 平板的最大重點,當然是它們是首批預載 Huawei 自家研發的 HarmonyOS 2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它設有全新的控制中心,會在介面顯示所有同樣採用或支援 HarmonyOS 2 裝置的通知,令用家可以一部裝置盡覽所有通知。另外,這個通知中心亦可操控以及開關已接駁 OS 的智能家電裝置,令用家可以更輕鬆操控家中的智能產品。當然,值得一提的是,採用 HarmonyOS 2 的 MatePad Pro / 11,亦令跨裝置 App 工作轉手更方便,例如:在平板上編輯文件,要出街時只需要打開工作管理器,就可以將現時的 APP 流程轉移到手機上,這樣帶文件出外見客進行報告就更輕鬆了。

▲兩部全新平板最大特點,當然是它們均是首批預載了 HarmonyOS 2 的裝置。

▲介面上,HarmonyOS 2 內建了全新設計的控制中心,操控上十分方便。

▲熒幕支援按壓功能,另外熒幕上的文件夾,除了傳統的細設計外,用家亦可按壓文件夾,再選擇「顯示為大資料夾」,就可以像上圖般,以較大文件夾在熒幕上顯示,這樣就可以更容易快速啟動程式了。

▲另外,HarmonyOS 2 亦設有服務卡片功能,它就像 Android 上的 Widget,只需要在支援此功能的程式圖示上按壓,之後再選擇服務卡片、選擇喜歡樣式並新增至主屏幕,就可以放在熒幕上,要啟動這些程式就更方便了。

▲HarmonyOS 2  亦支援連攜功能,只需要在平板上使用「多屏幕協同」功能,再接駁其他 Huawei 裝置(例如:Huawei 手機),就可以在 MatePad 平板上操控接駁了的手機了。

▲HarrmonyOS 2 亦支援其他功能,例如:在同一裝置上操控家中的所有智能周邊產品,只需要使用超級終端功能就可以了,但此功能在香港版中尚未能使用,要等待日後推出 OTA 更新才有望用到。

WATCH 3 / 3 Pro:3D 旋轉錶冠 + 支援血糖管理

除了平板電腦外,Huawei 亦宣佈推出全新的智能手錶系列。首先出場的是較入門的 WATCH 3,它採用精緻圓錶面設計,而錶身及錶底就分別採用不鏽鋼及陶瓷物料製造,更加入 3D 旋轉錶冠設計,無論視覺及操作都有十分不錯的體驗。此外,手錶設有高精準溫度感應器用於量度體溫,而且更支援血糖管理,十分適合重視健康管理的都市人。它亦支援獨立通訊功能,只需要在手機上啟用一個號碼,就可以手機、手錶同時使用,之後就可以在獨立運作的手錶上接聽或撥打電話,做運動時即使手機不是跟身,都不會錯失重要來電。

▲Huawei 亦宣佈推出全新的智能手錶 WATCH 3 及 WATCH 3 Pro。

▲首先介紹較平價的 WATCH 3,大家可以見到它採用較圓潤的錶面設計,而錶面就採用一般玻璃物料。

▲錶身就採用不鏽鋼物料製造。

▲採用了 3D 旋轉錶冠設計。

▲除了可以按下,錶冠亦可旋轉,可以放大縮小介面,亦可在瀏覽目錄時上下進行滾動。另外,轉動時會有一格格的卡感,使用感覺十分好。

▲至於錶底就採用了陶瓷物料製造,而且配置了不同的感應 / 偵測器。

▲手錶十分輕身,只有 54g(不含錶帶),佩戴在手上十分舒服,感覺與一般手錶無異。

▲WATCH 3 亦加入了全新感應器,例如:加入了體溫感應器,大家可以在佩戴手錶時,時刻量度身體溫度。

▲另外,除了可以量度心跳外,它亦可用於監測血糖,不過後者這項功能暫時仍未推出。

▲此外,它支援獨立使用並接聽電話,運動時即使手機不跟身,也不會錯失任何重要來電。

另外,Huawei 亦有推出較名貴的智能手錶 WATCH 3 Pro,它與平價版 WATCH 3 在功能上基本上是一樣的,最大的不同在於以下數項:首先它的錶面採用了藍寶石玻璃物料,更加堅硬及不易被刮花,而且錶面邊位更印有數字及地方名的圖案,十分特別。另外,它的錶身採用了更名貴的鈦金屬物料,而錶底就同樣採用陶瓷,加上本身就配偏了真皮錶帶,令用家無論是視覺還是佩戴體驗,都有像戴著較名貴手錶的感覺。當然,它相比 WATCH 3 而言,內建了更大容量的電池,令它可以使用更長時間,基本上充電一次可以使用 5 日,更擁有長達 21 日的待機時間,以智能手錶而言確實十分長氣。

▲至於 WATCH 3 Pro 與 WATCH 3 的最大分別,就是錶面採用了藍寶石玻璃物料保護,感覺更加高貴。

▲錶身採用了更名貴的鈦金屬物料製造,但要留意的是錶冠仍然是採用不鏽鋼物料。

▲而錶面邊位加入了數字及地方名,令錶面設計更加特別。

▲此外,與 WATCH 3 相比,WATCH 3 Pro 的錶面比較起角,更像較高貴的手錶。

▲另外,即使同樣是真皮錶帶,WATCH 3 Pro 的真皮錶帶也加入了白色線紋,更加漂亮。

▲至於錶底物料就與 WATCH 3 相同,仍然是採用陶瓷物料。

▲與 WATCH 3 的另一分別,就是 WATCH 3 Pro 內建了更大的 790mAh 容量電池(WATCH 3 電池容量為 450mAh),可為用家提供連續 5 日使用時間或 21 日超長待機時間,相比 WATCH 3 的使用時間及待機時間分別為 3 日及 14 日,確實長很多。

當然,WATCH 3 及 WATCH 3 Pro 的重點仍然是與 MatePad 系列平板電腦一樣,採用專為智能手錶而設計的 HarmonyOS 作業系統,亦支援配對全新的 HarmonyOS 2 裝置使用,接駁後用家就可以在 WATCH 3 / 3 Pro 上瀏覽不同資訊,例如:乘車訊息、飛機航班動態等,當然亦可瀏覽不同社交平台最新接收到的訊息,令它可成為大家手腕上的智能助理,無需每次拿出手機,也可以知道不同重要資訊。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FreeBuds 4:半開放式設計 + 支援防風噪音

    至於最後出場的新產品,就是最新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Huawei FreeBuds 4。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支援錯位式的防風噪音設計,可在半開放式的耳機設計中,也能減少風聲對音樂播放所帶來的干擾。此外,它亦設有人耳自我適應降噪技術,可自動檢測佩戴者的耳道大小、佩戴鬆緊度等,從多種降噪參數中選擇最好的降噪方式,令大家可以在嘈雜的室外環境,也可以欣賞到高解析度音質。

    ▲最後一件出場的新產品,就是 Huawei 真無線耳機 FreeBuds 4。

    ▲它與有黑、白兩色,而充電盒與耳機本身的配色是一模一樣。

    ▲充電盒採用圓形,有點像粉盒的設計,十分輕身。而打開頂蓋,就可以見到一對無線耳機。

    ▲耳機十分輕身,每邊重量只有 4.1g。

    ▲採用長柄式設計,十分漂亮。

     

    ▲FreeBuds 4 佩戴舒服,而且具備降噪功能。而它最特別之處,就是採用人耳自我適應(AEM)降噪技術,開啟降噪功能後,耳機會檢測當前耳道結構與佩戴狀態,從而在多套降噪參數中選配最佳的一項使用,令用家可享有最佳的降噪效果。

    ▲另外,FreeBuds 4 更可減低環境低頻雜訊,當中更包括風聲,令用家即使使用半開放式耳機設計,也可以享有不錯的降噪效果及音效,同時亦不會像使用封閉式耳機般,聽不到環境聲或身邊的人的說話甚至警告聲,在街上使用自然更安全。

    ▲音質方面,FreeBuds 4 雖然是細小輕巧的真無線耳機,但每邊耳機均內建了超大的 14.3mm 動態驅動器,令播放聲音頻率可高達 40kHz,即使播放高音理論上亦有不錯效果。

    ▲FreeBuds 4 無線耳機,每次充滿電可為用家帶來 4 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而配合充電盒,音樂播放時間更可長達 22 小時。此外,充電盒亦支援有線快充功能,只需 15 分鐘充電,已可為用家帶來 2.5 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而充電 30 分鐘,更可帶來 14 小時的使用時間,要回電亦十分快。

    最快 7 月中推出售價公佈

    今次 Huawei 推出的 5 件新產品:Huawei MatePad Pro、Huawei MatePad 11、Huawei WATCH 3、Huawei WATCH 3 Pro 及 Huawei FreeBuds 4,亦在今日宣佈了發售詳情。發售日期方面,Huawei 宣佈 Huawei MatePad Pro 及 MatePad 11 將會在 7 月底至 8 月初起發售,而 WATCH 3 及 WATCH 3 Pro 則會在 7 月底發售,至於 FreeBuds 4 就會在 7 月中開售。售價方面,平板電腦 MatePad Pro 及 MatePad 11 分別為 $5,288 及 $3,388。至於智能手錶 WATCH 3 及 WATCH 3 Pro,售價就分別為 $2,999(WATCH 3 膠錶帶版)、$3,299(WATCH 3 真皮錶帶版)及 $4,799(WATCH 3 Pro),而 3 款智能手錶的首 1,000 名顧客,更可獲贈 Huawei Scale 3 體脂磅。而最後 FreeBuds 4,售價則為 $1,099。

    ▲全新推出的 MatePad Pro 及 MatePad 11,售價分別為 $5,288 及 $3,388,兩機均會在 7 月底至 8 月初正式發售(Huawei M-Pencil 2 代及鍵盤保護套均需另購)。

    ▲至於全新的智能手錶 WATCH 3(膠錶帶版)、WATCH 3(真皮銀帶版)及 WATCH 3 Pro,售價分別為 $2,999、$3,299 及 $4,799,將會在 7 月底推出,而首 1,000 名顧客更會獲贈 Huawei Scale 3 體脂磅。

    ▲至於全新的真無線耳機 Huawei FreeBuds 4,售價為 $1,099,將會在 7 月中正式推出。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