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全新 Android 程式 可測試手機防水性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用戶都對手機防水有所誤解,以為手機擁有 IP67、IP68 等級就保證永久防水,事實上,防水能力有機會隨着使用時間或維修等原因,逐漸消退或失效。最近 Google Play Store 就出現了一款程式,讓用戶毋須沾水都可以測試 Android 手機的防水能力。

開發這款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的程式員 Ray W 解釋,程式透過使用 Android 手機內置的氣壓計去測量防水能力。在最新的版本,Water Resistance Tester 亦會首先測試手機是否來自氣壓計,以確保測試能正常進行。用戶在安裝和打開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後,只要按指示以兩隻手指用力按壓屏幕,就會測出手機的防水能力是否合格。

有網民嘗試試驗程式的準確度,將一部由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測試合格的 Galaxy Note 20 Ultra,拿走 SIM 卡槽後再作測試,結果程式馬上顯示為不合格。當然開發員亦「戴了頭盔」,表示程式無法完全保證正確,不能取代官方的測試結果。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