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業界憂員工因「起底法」負刑責 私隱專員:為增刑事調查權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早前,政府擬修例規管非法起底卻引來社會以及業界反彈。近日有業界代表在 Now TV 的「時事全方位」上發表意見指,業界憂慮營辦商員工或會因修例負上法律責任,最壞情況或有營辦商撒出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則強調今次修例主要針對私隱專員公署的刑事調查權。

 

▲圖片來源:Now TV 新聞台截圖

 

近日,業界代表黃浩華在 Now TV 的「時事全方位」上發表意見指,業界憂慮營辦商員工與審查標準沒有關係,但卻因平台而令他們要受監禁或者受到罰款而不公平的做法。而最壞情況下是香港人可能無法使用平台,但暫時可見最明顯的後果是營辦商或會撤出香港。黃浩華亦同時對私隱專員公署有權封鎖網站的權力作出質疑,又批評政府未有與業界進行商討,致使業界一直處於被動被通知狀態。

 

而私隱專員公署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則強調修例只涉及非法起底行為及相關的刑事調查權,皆因現時沒有明確的法律基礎要求移除起底內容,因此今次修例是希望將執法的法律基礎打好,清楚列明「起底」罪行的範圍。她又相信業界同樣認為起底是一個嚴重問題,需要盡快解決,只是對修例的背景,以及修例的方向有所誤解,將會於短期內邀請互聯網聯盟代表會面。

 

資料來源:Now 新聞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