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網信辦:不良粉絲文化整治有效 防止吳亦凡fans營救事件擴大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最近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上發文,指相關部門對不良粉絲文化的整治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鑒於近日中國藝人吳亦凡涉嫌犯罪被當局刑事拘留,有部分狂熱粉絲愛護偶像心切,在不同平台上組織救援行動。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央網信辦也展開相關工作,對不良的粉絲文化進行管理和改善,網信辦對粉絲聚集的平台加強監管,例如改善網站平台的產品功能和管理策略,逐步壓縮非理性的追星空間,限制未成年人非理性追星活動等行為。

據了解,中央網信辦目前已累計清理負面有害信息 15 萬條,處置違規賬號 4000 多個,關閉問題群組 1300 多個,解散不良話題 814 個,攔截下架涉嫌集資引流的小程式 39 款。

自從中國當紅明星吳亦凡被捕以來,有些狂熱粉絲在各平台組織多個救援行動,同時亦有網民鼓勵吳亦凡的微博粉絲群組內其他人去營救吳亦凡。

 

 

 

資料來源: RTHK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