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Captain C 機械人電腦節登場 5G機械保安即時監測

Published by
AFLOW
Share

之前 2019 年會展管理公司用了十億港元在「會展中心五年設施提升工程」,雖然會分批將設施及基建進行提升及翻新,不過在 2021 年率先完成的工程是會展 5G 網絡裝設工程,並承諾百分之百覆蓋率,即是會展所有場地例如展覽場、停車場等等,都能夠讓每位訪客享受極速無阻礙的網絡。

 

由於 5G 的工程已經完成加上配合港府的「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畫」,所以會展亦會開始展示首台 5G 智能機械人「Captain C」,預計首次出現在本週五舉行的電腦節。「Captain C」連接會場的 5G 來應付不同的狀況,可以將現場狀況透過 5G 發送給管理室,作出人流管制或分流進入會場。

 

「Captain C」除了具有 4K 的 360度 攝錄鏡頭與紅外線探測鏡頭,也有煙霧與火驚的感應器。在電腦節上使用「Captain C」除了可以利用鏡頭監刷人流狀況,還可以防止不配戴口罩的人仕。也會利用紅外線感應測出體溫異常人仕。

 

「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將會在 8 月 20 日至 23 日舉行,開放時間: 10:00 – 21:30 (8月20-22日). 10:00 – 18:00 (8月23日).。

 

資料來源:信報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A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