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中國半導體7月產量創歷史新高 總產量達2036億增近50%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近年中國大幅發展半導體行業,而中國 7 月的半導體產量更創出歷史新高,達到 316 億塊。而今年總產量更達到 2036 億片,增長 47.3%。

 

 

中國 7 月的半導體產量更創出歷史新高,根據政府公佈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7 月份中國集成電路(IC)的產量增長超過 41.3%,達到 316 億片,較 6 月份的 308 億產量為高,更創下歷史以來的月份新高。而今年前 7 個月集成電路產量增長 47.3%,總產量達到 2036 億片。

 

晶片生產是中國五年計劃的優先事項,由於受到美國制裁,加上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全球半導體短缺,迫使中國開始專注於自主晶片設計。其實目前中國已大幅增加半導體產量,目前具備量產 28nm 製程晶片的能力,並正發展 14nm 製程晶片的生產工藝。不過台積電目前已經量產 5nm 晶片,更計劃於 2022 年啟動 3nm 晶片的商業化生產。而根據專家預測,中國需到 2023 年才能掌握 7nm 晶片的生產技術。

 

資料來源:Tom’s Hardwar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