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韓國企業 6G 技術領先 LG 成功測試 6G 訊號傳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 5G 網絡還未完全普及,全球很多國家還在使用 4G 網絡時,不少電訊企業已經著手開發 6G 技術。繼去年年中 Samsung 公佈 6G 網絡技術白皮書,另一韓國科技企業 LG,日前宣佈已經成功測試 6G 傳輸,雖然距離成熟和正式推出尚有很長的時間。

不再銷售智能電話的 LG,並沒有放棄研發通訊技術,他們與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所合作,在訊號放大器配合下,成功在穩定的 155 到 175Hz 頻段下,穩定地提供 15dBm 的訊號強度,完成了 100 米的戶外 6G 訊號傳輸。6G 訊號預計會建基於 THz 波段,但有一個缺點就是訊號容易迅速衰退,今次試驗成功算是一個重大突破。

使用高頻率的訊號令 6G 可以提供高速和低延遲的網絡,但跟 5G mmWave 一樣有覆蓋範圍的限制,容易受障礙物或天氣影響。LG 預計 6G 會在 2025 年全球標準化,然後在 2029 年開始商業化,屆時傳輸速度有望達到 1Gbps,另一韓國廠商 Samsung 則將商業化目標設定在 2028 年。

來源:androidauthority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