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全球首款無線感應充電 韓國 Genesis GV60 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的品牌 Genesis,主力生產高階豪華車款,日前他們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剛發表的 GV60 純電動車提供額外選項,讓買家可以選擇無線感應充電套件,將會成為全球首款配備無線充電的純電動車。早在 2019 年,於美國市場發售的 BMW 530e 亦有類似功能,但它是一部插電混能車。

根據 Genesis 的介紹,GV60 以一般家用插頭充電需時約 10 小時,而通過無線充電則只需 6 小時就能充滿,廠方並沒有公佈具體的充電規格。GV60 的無線感應充電技術由美國公司 WiTricity 提供,整套電力推動系統的規格配置將會稍後再作公佈。

外國傳媒認為 Genesis 公佈 GV60 的續航距離為 270 英里,跟同集團的 Kia EV6 和 Hyundai Ioniq 5 相近,估計 GV60 內置 58kWh 或 77.4kWh 電池組。Genesis GV60 將會在今年年底前在韓國市場率先上市,然後再於明年中於美國發售。

來源:slashge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