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與小型開發商和解 允許提供 App Store 以外支付方式

Published by
AFLOW
Share

Apple 與代表美國程式開發商的集體訴訟案中,提出了一份包含多個讓步條件,以及設立一個 1 億美元小型開發商支援基金的和解協議。當中允許開發者在 App 內提供在 App Store 以外的支付方式選項。

 

Apple 發表對年收入 100 萬美元(約  780 萬港元)的小型開發商的和解協議,以換取開發者放棄關於 Apple 佣金過高的主張。其中一項是建立「小型開發商支援基金」,投放 1 億美元(約港幣 7.78 億元)資助年收入不超過 100 萬美元而又符合條件的開發商,每個小型開發商可收到 250 美元到 30,000 美元不等的款項(約港幣 1,947 至 233,659 元)。Apple 並承諾未來至少三年,對小型開發商所收取的佣金維持在 15%。

 

之前開發人員不能夠直接從 App 內部與用家聯繫,讓用家使用 App Store 以外方式支付。如今 Apple 特別「澄清」有關政策,App 開發者在獲得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可在 App 內收集用戶資料,然後給用戶使用 App Store 以外的支付手法進行付款。

 

Apple 亦會每年發表年報,公開 App Store 審查系統的相關資料,包括拒絕 App 上架的數字與相關原因、多少個客戶與開發者帳戶被凍結、搜尋關鍵字與結果的實質性資料,以及每年從 App Store 下架的 App 數字。

 

Apple 推出多項政策讓開發者受惠,目前都大部份開發商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資料來源:The Verg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A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