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新型顯示卡電腦病毒誕生 數間公司恐遭安全威脅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根據 PCgammer 報道,近期發現了一種全新電腦病毒,主要是針對顯示卡儲存系統進行破壞。調查發現該病毒能避開主流防毒軟件的偵測,執行惡意代碼。據報指,Intel 等廠商被列入危險名單。

 

新型顯示卡病毒非常頑固,可無視電腦本身安全機制,直接進入記憶卡內,不但難察覺,更難完全清除。此病毒在外國駭客網站上有售,顯示卡用家可能要多留意電腦保安。

 

報道指,病毒已在 Intel 的 UHD 620、UHD 630 內建顯示核心、 AMD 的 Radeon RX 5700 系列及 Nvidia 的 GeForce GTX 740M、GeForce GTX 1650 等顯示卡上進行測試。而 Intel 可謂首當其衝,鑑於此病毒不適用於外接的獨立顯示卡,反觀Intel較多是內置顯示卡,可能遭到直接威脅。

 

各大廠商已著手分析新型病毒,盼在未來推出收補方案並進行更新。更呼籲用家切勿胡亂下載不知名程式,以將病毒入侵風險減到最低。

 

來源:PCgam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英媒:中國擬禁政府電腦用美國晶片 棄用 Intel AMD 處理器、籲減少用 Windows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