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維珍銀河飛行任務被 FAA 叫停 上次飛行偏離航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年太空旅遊市場競爭激烈,維珍銀河雖然之前成功進行了老闆 Richard Branson 有份乘搭的飛行任務,但最近美國航空管理局方面就表示,上次任務中出現了航道偏離事件,在完成調查之前不得進行其他升空計劃。

美國航空管理局 (FAA) 在聲明中表示,維珍銀河 (Virgin Galactic) 在 7 月 11 日進行的飛行任務中,返回地面時偏離了空中交通管制許可的路徑,質疑他們的運作有機會影響公共安全,因此在他們批准追蹤事故調查報告或者確定與事故相關的問題不會影響公共安全之前,維珍銀河都不可以再進行飛行。

維珍銀河方面回應指,上次 Unity 22 的飛行計劃安全而且成功,符合飛行程序和培訓。飛行員和系統在飛行期間一直監控軌道在參數範圍內。雖然他們承認返回的路線偏離了指定的路線,但指出路線偏離是受控現象,並非意外,也並未對公衆或空中安全造成影響。

來源:BBC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