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W 轉型電動車 手動波箱將被逐漸淘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至今仍然有不少人堅持學車需要學「棍波」,不過車廠的取態卻有點不同,以德國車廠 Volkswagen 為例,他們近年力推能夠提供更佳表現,而且更加慳油的 DSG 自動波箱去取代手動波箱。隨著車款逐漸邁向電動化,手動波箱亦會加速淘汰。

有德國傳媒早前報導指,Volkswagen 已經開始淘汰手動波箱,第三代 Tiguan 和 Passat 在 2023 年開始將不再提供棍波選擇。Volkswagen 在歐洲、美國和中國市場,亦會有其他車款停止提供棍波選擇,到了 2030 年,所有車款都不會再使用手動波箱,就算為車迷所喜愛的 GTI 亦不例外。

這個決定是配合 Volkswagen 全面電動化的策略,他們早前已經公佈在 2030 年,所有於歐洲銷售的車款都會是電動車。以往車迷認為駕駛棍波車的成本較低,而且更有駕駛感和樂趣,但隨著自動波越來越流行,廠商亦作出改變,另一德國車廠 Mercedes 之前亦宣佈會淘汰手動波箱。

來源:slashge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