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使用中國吉利底盤 Smart 電動車慕尼黑車展現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德國汽車集團 Daimler 在 2019 年 3 月宣佈,與中國汽車集團吉利合資成立聯營公司,並且將旗下的 Smart 轉型為電動車品牌。經過兩年的醞釀,在日前於慕尼黑舉行的 IAA Mobility 2021,全新的 Smart 終於將首款概念車 Concept #1 公開。

Smart Concept #1 由平治負責設計,採用吉利的 SEA 平台,這個平台同時會被吉利旗下的 9 個品牌,包括 Volvo、Polestar、Lotus 等採用。第一眼見到 Smart Concept #1 的照片,很多車迷或者會覺得它的尺碼偏大,與 Smart 以往的骰外形有很大差別。外國媒體指 Smart Concept #1 的尺寸與 MINI Countryman 相約。車身充滿圓潤流線型的線條,有全天幕玻璃車頂,而金色金屬感則由車身延續至車廂內籠。

Smart Concept #1 畢竟是一部概念車,配備了對開式車門和 21 吋車輪,不過前者在正式投產時保留的機會不高。車廂內未見傳統中控台,取而代之是類似 Tesla 的大觸控屏幕。Smart 表示 Smart Concept #1 是投產版本的預覽,新車將會在中國製造並且在明年上市,有多款配置選擇,但具體規格未有公開,歐洲是中國以外第二個上市的市場。

來源:slashge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