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規管的士擺設多部手機 考慮限制數量及擺放位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很多的士司機都會同時接通幾個不同電子接客平台,在駕駛席前放上多部流動電話,令市民關注是否會影響到行車安全。面對此問題,有議員就在立法會向運輸及房屋局提交書面質詢。運房局回應指,現時該局正研究規管的士司機擺設手機的數量與擺放位置。

據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留意社會上愈來愈多人關注駕駛者,尤其是的士司機在駕駛席前面放置多部智能手機的情況。他表示,理解駕駛者或有其實際需要,而運輸署近日正進行研究,規管駕駛者放置流動電話裝置的數量、位置、使用裝置的模式、用途等作多方面考慮,更需要考慮一旦作出規管,駕駛者會否集中在一部電話中同時使用幾個應用程式的問題,再參考鄰近地區的做法,再擬訂具體建議,再交有關持份者進行諮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陳帆引述數據表示,今年(2021年)1至7月期間,警方就駕駛者在駕車時使用流動電話或電訊設備,總共有 1.4 萬宗執法個案,當中以貨車最多,佔當中的逾 7,600 宗,其次為私家車,佔約 6,500 宗,而的士司機反而最少,只佔 174 宗。

資料來源:商業電台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