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桅杆已成功拆除  當局:大廈已回復正常運作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今年5月,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北部華強區的賽格廣場大廈出現數次震動。當局隨後公布的調查結果表明,震動的主要原因是桅杆引起的風致渦激共振,但建築物主體結構的安全沒有受到影響。據深圳官方微信稱,賽格廣場大廈的桅杆已成功拆除,大廈已全面回復正常運作。

賽格廣場大廈是目前深圳市第五高樓,位於深圳市交通主干道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彙處。深圳賽格廣場大廈5月18日的震動造成多人緊急疏散。專家組隨後通過技術調查、環境和設備運行調查及實驗,排除了地鐵運營、周邊工程施工或爆破、空調機組運行等影響因素。根據對風致振動和結構損傷累積的分析,專家組得出結論,認為桅杆的風致渦激共振以及建築物和桅杆的動態特性變化的耦合導致大廈的有感震動。

桅杆拆除工程現場指揮部指出,經過一個多月的施工,現時已經按照科學的程序確定了建築結構的安全,振動風險已經消除。福田區政府負責人回應說,建設完成後,要清理樓內及周邊道路,通過振動測試,組織商戶回遷,恢復樓內正常運行,檢查樓內水、電、電等情況,消防及其他設施和設備。

資料來源:人民網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