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Motorola 全新充電技術 可 3 米內隔空無線充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不少手機都擁有無線充電功能,實際上,手機還是需要放置在充電座上,有手機廠商就嘗試突破這個限制,Motorola 就是其中之一。他們在今年年初展示過隔空無線充電技術,不過當時有效範圍在 1 米內,而且手機與發射器需要維持在特定角度,就算用手遮擋亦會阻礙充電。

昨日 Motorola 公佈新一代的隔空無線充電技術,將之前的很多缺點都掃清。新版本最大突破相信是將有效範圍擴大至 3 米,同時充電裝置的數量由上一代的 2 部增加至 4 部;新的隔空無線充電技術採用了 1,600 支天線,將干擾充電的可能性大大減低,用戶可以一邊拿著手機使用,一邊無線充電。為了保障用戶安全,發射器內置感應器,當偵測到大面積人體在機器前就會停止充電。

新技術可以提供 5W 充電功率,而充電感應的角度亦提升至 100 度,當對應的裝置進入有效範圍,就會自行搜尋和開支充電。值得留意的是新技術所採用的發射器,比起年初示範的版本大很多。據悉這項技術背後是有 GuRu Wireless Inc. 負責,但 Motorola 未有提及對方的名字,暫時 Motorola 未有公佈隔空無線充電技術的商業化路線圖和時間表。

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