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邱騰華擬重推《版權修訂條例》 「未能夠跟上國家給我們的任務」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版權修訂條例》曾分別於 2011 年及 2014 年推出,近日邱騰華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表示將會重推,認為香港的知識產權保障落後 10 年,又指「未能夠跟上國家給我們的任務」。

 

 

近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表示,是時候重推《版權修訂修例》。他指香港的知識產權保障落後,認為應跟隨國家十四五規劃,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直指香港的知識產權「未能夠跟上國家給我們的任務」。他形容現時版權條例落後 10 年,並沒有完善的法例會影響人們的信心,又認為應該要將《版權修訂條例》再次提上議程,並向業界諮詣,及早作出應有修訂。

 

不過他在訪問中表示,目前暫時並未有諮詢的時間表。但相信在修改選舉制度後,創造了立法環境,政府應該把握機會修例,亦相信新選出的議員會認真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規管任何人在 YouTube、Facebook 等所有電子傳播方式,轉播侵權作品,及後把戲仿、諷刺、滑稽、模仿、評論時事等納入豁免範圍,但翻唱歌曲、改詞創作仍不獲豁免。

 

資料來源:有線電視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