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的士司機改用平板電腦接單 應對規管司機位電話數量及位置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大家搭的士的時候應該都見過不少的士司機的駕駛位前放著幾部電話,同時開啟不同程式接單。此舉或許影響到行車安全,早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運輸署正考慮規管駕駛者擺放流動電話的數量及位置。但有的士司機似乎已經預備好應對方法,直接將一部平板電腦放置在駕駛位前,規管裝置數量成效存疑。

▲圖片來源:Facebook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群組

有網民上載了一張照片至 Facebook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群組中,顯示一名的士司機將一部疑似平板電腦的「接單裝置」放在儀錶板附近,同時運行多個「接單」應用程式,照片一度引起網民討論。有人認為的士司機沒有必要同時開啟多個程式,指「最後咪又係做得一單生意」;有人則從安全角度考慮,直言「意外就是這樣產生」。另有網民表示:「跟住改例囉,一機只能開一 apps。老實講,拖慢哂咪又係搶唔到單,85 出貨就可以。」


陳帆日前表示,擔心一旦對電話數量施加限制,駕駛者或會在同一部電話上切換應用程式,同樣會導致交通意外。

 

資料來源:Facebook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群組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