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仿效宗教禁食儀式 印度推挑戰活動改善網絡成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青少年喜愛使用手機和沉迷網絡,是全球不少國家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最近印度有宗教團體希望透過「手機禁食」比賽,推動減少手機和網絡成癮。該印度宗教團體仿效耆那教信徒在特別節日,採取禁食以潔淨心靈的做法,「手機禁食」比賽的參加者在指定時間內不可使用手機和網絡。

耆那教的傳統有 7 大戒條,包括不可欺詐、嫖妓和賭博等,有印度人認為沉迷網絡應該成為第 8 戒條。有宗教領袖表示手機和網絡雖然帶來方便,但同時亦容易令人沉迷和上癮,尤其是年青人會沉迷社交平台,而且會因此被帶到不同的網站。宗教團體舉辦「手機禁食」比賽就是希望參加者遠離手機和網絡,重新與家人和大自然聯繫,並且提高他們的專注能力。

「手機禁食」比賽的參加者要在 50 日賽期內,於朝 9 晚 9 期間不可使用手機和網絡,最後勝出的 10 位參賽者將會獲得森林旅行作為獎勵,印度傳媒報導指,現時已經有 2,000 人報名參加,希望藉著宗教的力量去克服手機和網絡成癮。

來源:timesofindi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iPhone 生產靠攏印度 數量加倍佔總產量 14%
  • 醫療機構與 Google 合作 引入 AI 協助高致命率危疾篩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