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13 Pro / Pro Max 懶人包 3分鐘睇盡 9 大重點 外形 功能 相機 屏幕 香港價錢 詳細規格 發售日期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每年去到 9 月也是 Apple 推出全新 iPhone 的大日子,今年亦不例外,Apple 就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發佈了全新的旗艦級 iPhone 13 Pro 及 13 Pro Max,究竟有甚麼新設計及功能?就讓 Edward 用 3 分鐘時間為大家總結新機的 9 大特點吧。

 

1. 不鏽鋼機身 + 全新天峰藍色機身

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 Pro 及 13 Pro Max,機身設計大致沿用去年 iPhone 12 Pro 及 Pro Max 的風格,同樣是較方正的機身,配合醫療級的不鏽鋼邊框及紋理啞面磨砂玻璃機背,機身看起來十分硬淨。至於顏色方面設有 4 色選擇,分別是石墨色(即灰黑色)、銀色、金色及今年新增的天峰藍色,相比去年的藍色,單憑相片看來似乎鮮色一點及閃亮一點,但是否真的如此就有待實機到手才知道了。當然,今代依然支援 IP68 防水防塵功能,令大家使用上更安心。

2. 陶瓷晶體護面熒幕更硬淨

除了機身依然用上不鏽鋼物料外,iPhone 13 Pro / Pro Max 的熒幕也獲得更佳的保護。iPhone 13 Pro / Pro Max 的 6.1 吋 / 6.7 吋超級 Retina XDR 熒幕表面,今年加入了全新的陶瓷晶體護面,令熒幕更加硬淨耐跌及耐刮,官方更聲稱它們是智能手機中熒幕最硬淨的款式。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3. 加入 ProMotion 可自動調整更新率

    iPhone 13 Pro / Pro Max 的 OLED 熒幕,解像度與上代一樣,也分別是 2532 x 1170 及 2778 x 1284,更新率也未有升級,仍然是 120Hz。不過今代熒幕就加入了 ProMotion 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系統會自動按使用需要,在 10Hz 至 120Hz 之間自動調整熒幕更新率,令大家既可享受到暢順的熒幕瀏覽體驗,又不會令電量因固定使用高熒幕更新率而快速流失,確實是十分聰明的設計。

    4. 全新鏡頭加入微距攝影

    相機方面,今代 iPhone 13 Pro / Pro Max 亦有強化,雖然仍然是採用像素均為 1,200 萬的主攝鏡(f/1.5)、超廣角鏡(f/1.8 及 120 度視角)及遠攝(f/2.8)的主相機及 1,200 萬像素 f/2.2 的原深感測前鏡配置,但今代的超廣角鏡頭就加入了微距拍攝模式,對焦距離可近至 2cm,令大家更方便使用 iPhone 拍攝近物。此外,主攝鏡亦擁有更大光圈,令進光量相比上代提升了最高 2.2 倍,配合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功能,令用家拍攝相片,尤其是在低光環境拍攝時,可以帶來更少雜訊及更高的快門速度,即使手持 iPhone 也可拍到清晰銳利的相片。

    5. 支援拍攝 ProRes2 格式影片

    至於拍片方面,iPhone 13 Pro / Pro Max 可說是大幅強化的部分,最特別就是新機可支援在廣告及電影界廣泛使用的 ProRes 2 格式,最高可拍攝 4K 解像度影片,而拍出來的影片除了可帶來更高的色彩逼真度,壓縮失真表現亦大大減低,用家更可將 ProRes2 格式影片轉至 Mac 上的剪片軟件,例如:Final Cut Pro 進行後製,或直接在 iPhone 上編輯影片,對於喜歡拍片的用家,此功能無疑是十分吸引。

    6. 「電影效果」模式拍出具電影感影片

    拍片功能上,iPhone 13 Pro / Pro Max 今代亦加入了全新的「電影效果」模式,當使用此模式拍攝 Dolby Vision 格式影片時,除了可以加入淺景深效果,亦會預計是否有明顯的新主角準備入鏡,並在真正入鏡時自動將焦點移至他們身上。用家更可手動在拍攝主角之間流暢變換焦點,令拍出來的影片更富電影感。此外,除了所有 3 個鏡頭甚至前置的原深感測鏡頭均可使用「電影效果」模式拍片外,拍攝完成後用家更可後製調校主角景深,官方聲稱是現時市場上唯一一部支援此功能的智能手機。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7. 採全新 A15 仿生處理器

    至於效能方面,iPhone 13 Pro / Pro Max 亦採用了全新的 A15 仿生處理器,它是 Apple 最新採用 5nm 制程的處理器,內建全新 6 核心處理器及 5 核心圖像處理器,官方表示圖像處理效能速度比其他智能手機晶片快最多 50%。另外,它亦擁有最新的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執行 15.8 萬億項操作,令電影效果模式、智慧型 HDR 4 等功能可以暢順操作,而內建的全新 ISP 亦令雜訊消除及色調映射功能表現更好。當然,兩部新機也仍然支援 5G 網絡,上網更快更暢順,下載影片或檔案亦更快更爽。

    8. 新增 1TB 容量款式

    另一個今代 iPhone 13 Pro / Pro Max 新增的,就是容量方面,除了保留上代的 128GB、256GB 及 512GB 外,新增超大的 1TB 容量,令用家可在手機儲存更多相片、影片甚至安裝更多 APPS 或遊戲。至於電量方面,官方表示 iPhone 13 Pro 及 Pro Max,相比上代 iPhone 12 Pro / Pro Max,使用時間分別增加了 1.5 小時及 2.5 小時,換言之兩部新機仍可為用家提供一整日的使用時間。當然,iPhone 13 Pro 及 Pro Max 與上代一樣,仍然支援 MagSafe 功能,上代入手了的 MagSafe 充電器、配件等,在新機仍可使用,不會造成浪費。

    9. 本周五預訂 924 開賣

    至於推出詳情方面,iPhone 13 Pro 及 13 Pro Max,售價分別為 $8,499 起及 $9,399 起,將於 9 月 17 日(本周五)20:00 正式接受預訂,並在 9 月 24 日(下周五)正式開售。值得一提的是,兩部新機均會預載最新的 iOS 15 作業系統,而舊機就可以在 9 月 20 日(下星期一)開始升級。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