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民建聯倡仿效中國打機實名制 限制青少年每日遊玩時間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中國大陸於上個月底開始規管 18 歲以下青少年打機時間。民建聯亦於今天早前發表,建議港府仿效中國推出措施甚至立法規管青少年玩網上遊戲,例如實名制,限制青少年每日遊玩時間等。

 

民建聯於月初在網上對家長進行問卷調查,在總共 423 個訪問樣本中,有超過 3 成的子女每日玩網上遊戲有 3 至 5 小時,甚至有接近 2 成子女每日玩超過 5 小時。而有超過 9 成的家長認為子女因為玩網上遊戲所以成績變差,同時希望政府採取措施,防止青少年沉迷網上遊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提出了幾項建議,跟上內地及其他國家推行實名制,限制青少年每日玩網上遊戲時間、規管暴力和色情的遊戲內容。設立手機遊戲營商守則,並要求自我審查遊戲內容去保障青少年,以及設立機制避免青少年在遊戲中大量課金(在網上遊戲中消費)例如是退款機制等,防止青少年課金成癮的問題。

 

資料來源:民建聯 Facebook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