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Hyundai 用機械人保障廠房安全 Boston Dynamic Spot 機械人派上用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Boston Dynamic 的 Spot 機械人相當靈活,推出至今已經有不少的企業應用,最近 Hyundai 就開始測試在 Kia 汽車廠房應用這個機械人來確保員工安全。

今次在 Kia 汽車廠房測試應用的 Spot 機械人配備了強化背包,加入了熱能相機、LiDAR 感應器以及擴充電腦,可以進行更複雜的人工智能操作,例如偵測人員活動、監測溫度變化並預防火警等,廠房的工作人員更可以遙距控制機械人,派它到指定地方視察環境。

據 Hyundai 表示,這個測試計劃將可以了解 Spot 作為夜間看更的可行性,未來可能會應用在更多的廠房之中。Hyundai 去年 6 月收購了 Boston Dynamics 的部分股權,並成為最大股東,未來相信會有更多的發展,發揮 Spot 機械人的潛力。

來源:Hyundai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