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1億名泰國遊客個人資料外洩 資料庫達200GB含全名及護照號碼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英國網路安全服務公司 Comparitech 在研究報告稱,超過 1.06 億泰國遊客的個人資料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暴露在網絡之中。整個資料庫詳細列出了前往泰國的外國遊客全名、護照號碼和抵達日期等。

 

Comparitech 網絡安全負責人 Bob Diachenko 在上個月 22 日發現了這個資料庫,並立即通知了泰國當局。當局承認事件並立即進行跟進。他推斷,在過去十年中前往泰國的外國遊客都可能在這次事件中外洩了個人資料。

 

 

外洩資料庫中列出了自 2011 年至今的外國旅客資料。資料庫的數據量高達 200 GB,包含超過 1.06 億外國遊客的個人資料,例如遊客的性別、名字、抵達日期、護照號碼、居留原因、簽證類型和入境卡資料等,但就沒有遊客的財務或聯繫資料。雖然泰國當局已跟進事件,但沒有人知道這個資料庫在被 Bob Diachenko 發現前暴露了幾長的時間。

 

資料來源:Comparitech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Tesla 與泰國政府談判 計劃在當地組建生產基地

  •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