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考慮將 Honor 納入實體清單制裁 美國政府內部反應兩極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除非獲得特別批准,否則禁止美國企業與他們有貿易往來。最近有指美國政府正考慮,是否要將去年 11 月從華為拆售的 Honor 同樣納入實體清單予以制裁,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指政府內部的意見兩極。

報導指國防部和能源部都希望將 Honor 納入實體清單,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代表認為 Honor 在獨立後,接手的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其兩名股東均有國企背景,而深圳市政府亦扮演重要角色。支持制裁的一方認為 Honor 獲中國政府支持,因此在科技出口應該與華為有著相同的考量。

不過美國商務部和國務院則反對制裁 Honor,指對方並沒有生產核子相關的材料或零件,產品亦未有在美國發售,認為禁止美國企業與 Honor 做生意,不但未能制裁中國,甚至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打擊。Honor 似乎未有受到美國政府內部的爭持影響,早前已經跟 Microsoft 和 Qualcomm 等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來源:gsmare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