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限電東北只剩 2G 信號 只能打電話沒法上網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中國東北多地在 9 月 26 日傳出限電情況,手機只有 2G 訊號,需要買蠟燭照明。有居民形容「伸手不見五指」、「出門要穿反光背心」。而停電亦令公司無法正常運作,當地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黑龍江居民王愛玲(化名)在 9 月 25 日經歷了大停電,她表示第一次看到整個城鎮停電,形容「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從山上看整座城鎮像消失了一樣,感覺就是完全被遺忘和拋棄。路上沒路燈,她跟朋友說晚上出門要穿反光背心,不然在路上容易被撞到。林涵是在 9 月 26 日下午四點多遭遇突然停電,連手機也沒有網絡信號,她表示「手機只有2G信號,能接打電話,但沒法上網。」

 

停電令東北人生活受到很大影響,公司員工無法正常工作,小區停電停水,電梯和紅綠燈無法運行。在瀋陽市物業公司工作的包一倩(化名),她憶述在 9 月 24 日,當時「啪」的一聲,室內所有的電腦和燈光都全部熄滅,無法工作,但公司的主任的手機就不斷地響,他不斷接到業主的來電,都是詢問停電的原因,忙到停不下來。

 

中國東北影響到瀋陽、大連、黑龍江等地區。在 9 月 23 日,瀋陽万科新里程小區原計劃做一場居民活動,帶小朋友們玩遊戲、搞住戶茶會,最後播放電影。但在下午 5 點多時突然停電。6 點就天黑,原本計劃的電影播放要繼續進行,物業找來了發電機。令到小區裡的兩盞應急燈光和電梯都能保持運作,確保 100 多名業主在小區裡的小廣場上看完兩部電影。雖然有應急燈光,但為保證現場安全,職員需要到處搜羅蠟燭。掃了周圍五公里的超市後,發現蠟燭瞬間斷貨,最後只買到 500 支左右。

 

 

這次停電沒有徵兆,起初人們以為是公司電線出問題。等到項目主任打完電話,他們才知道是電業局拉閘停電了。當晚,包一倩的同事還在朋友還說自己為了回家足足要行 29 層樓梯。在公司在 9 月 25 日亦有停電,這次他們有提前一小時的通知,之後包一倩看到「東北停電」的一詞出現在微博熱搜,才了解到事件的嚴重性。

 

 

瀋陽的劉梅梅則稱,她兩次在停電後差點遇到交通意外,「前天( 9 月 24 日)在路上突然看到有人在人行橫道上走,嚇得我一腳剎車,因為路燈沒開,一路都摸黑開的。昨天( 9 月 25 日),在十字路口,堵車堵了二十多分鐘,因為紅綠燈停電了。」大連人楊陶在 9 月 26 日早上準備上班時遇到停電,結果往下跑了 14 層樓梯。

 

資料來源:網易新聞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