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目標發展深港科創合作區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今天(10 月 6 日)公布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表示將加大力度推動創科發展,銳意建立更完整的創科生態圈。數碼港已展開第五期擴建。並依照《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於「北部都會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透過構建「新田科技城」增加創科用地、以及進一步推動科學園、數碼港、工業邨和河套地區港深創科園的建設。

 

施政報告提及,數碼港第五期工程已經展開,可於四年內增加超過四成總樓面面積。長遠而言,在《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下建議升格為新界北現代服務業中心的洪水橋/厦村會擴大範圍至流浮山,可考慮在與深圳前海一灣之隔的地方建立規模媲美數碼港的地標性創科設施。

 

政府正研究加快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科園建造工程。而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一區兩園」工作進度良好。長遠會將港深創科園與落馬洲/新田一帶地方整合為新田科技城,當中與創科相關的土地估計約有 240 公頃。政府預計新田科技城聯同深圳科創園區組成佔地約 540 公頃的深港科創合作區,可聚集港深兩地優勢匯聚海內外人才,推動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資料來源:行政長官 2021 年施政報告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