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勞斯萊斯電動車 2023 推出 Spectre 開展全球 250 萬公里路面實測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曾經公開表示電動車不夠尊貴的勞斯萊斯,最近終於配合汽車電動化的大潮流,宣佈會在 2023 年推出純電動車 Spectre,並且會在 2030 年全面轉型成為純電動車品牌,不再生產燃油引擎汽車。其實他們曾經在 2011 年以試驗性質推出過 102EX EV 電動車,但技術限制和客戶需求等令他們未有繼續。

預計會在 2023 年第四季推出的 Spectre,是勞斯萊斯首款量產電動車,雖然距離推出尚有兩年時間,但車廠已經開始在全球各地進行路面測試。勞斯萊斯的目標是要 Spectre 在兩年內行走 250 萬公里,相當於一般勞斯萊斯行駛 400 年的總里程數,相信勞斯萊斯這樣做是要取得更多路面數據,好讓工程人員將燃油引擎車款的行駛和乘坐體驗,在電動車上複製甚至提升。

現階段勞斯萊斯並未有公開 Spectre 太多細節,外界預計會使用車廠的 Architecture of Luxury 全鋁合金架構平台,與 Ghost 和 Phantom 相同,勞斯萊斯一向標榜寧靜舒適的行駛質感,沒有引擎的電動車正好達到這點。市場對高階電動車的性能輸出和續航距離有一定需求,勞斯萊斯要如何突破和找出自家定位,相信是 Spectre 能否成功的關鍵。

來源:motor1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