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中國防沉迷新規副作用   逢周末孩子遊戲時間「不容家長侵犯」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中國「未成年人網絡遊戲防沉迷規定」自落實起已超過一個月,各大遊戲供應商積極響應,限制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有中國家長表示這段時間家中小孩的確有更集中於日常學習,但同時亦衍生了新問題:每逢假日的晚上 8 到 9 點變為孩子「神聖不可侵犯」的時間,有時候亦會因為遊戲卡頓引致情緒崩潰。

適逢中國國慶連日假期,有中國家長指家中孩子不論是外出吃飯或到親戚家探訪,一近晚上 8 點便開始「坐不住」,甚至在外出時不斷向父母詢問時間,表示 8 點前必須要回到家中。孩子玩遊戲的時候情緒起伏很大,不時因為需要等「隊友」回家、遊戲卡頓問題等情況引致爭吵,更會語氣暴躁地向父母表示這是他的遊戲時間,不要干涉。

一位媽媽表示「國家的規定只是說 8 點到 9 點這個時間段允許玩游戲,但是孩子們心裡,認為這個時間就是專門讓他們玩游戲的。國慶假期這幾天,孩子每天晚上都會提前『要』來手機,如果不答應,就會各種吵鬧。這樣的情況,在新規(防沉迷規定)沒出台(推行)之前反倒不太多見。」有家長補充,本以為防沉迷規定落實後對孩子管理上可更輕鬆一些,誰知現在還需要為孩子協調出晚上這 1 小時的時間而費心周旋,建議新規定是否可以更靈活一點,周末和假期仍然限制讓孩子每天只能玩 1 小時遊戲,但不限制具體的上線時間段。

資料來源:北京日報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