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Apple: Android 病毒比 iOS 多 47 倍 「開放iOS生態系統有風險」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蘋果日前發佈了一份安全文件,深入研究病毒軟件如何影響手機等設備的真實數據。除發現 Android 系統的病毒軟件數量是 iPhone 的 15 到 47 倍等數據外,Apple 還提出新的案例,引用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歐洲網絡安全局、NIST、Norton 等機構提供的數據和建議,提出了最新的反側載(跳過官方平台下載 App)案例。

 

 

由於美國、歐洲等地擬立法要求 Apple 開放第三方平台,因此 Apple 在安全報告中深入闡述了為何開放 App Store 是一個有害的做法。Apple 引述了 Nokia 的報告中顯示過去四年, Android 上的病毒軟件比 iPhone 多 15 至 47 倍,且 98%的惡意軟件,主要是針對 Android。Apple 也認為,許多 App Store 上的第三方App,被要求只能使用特定的硬件功能,內部也有許多非公開的系統保護機制。若是開放第三方平台,將會為用戶帶來安全及私隱風險,同時可能傷害只希望從 App Store下載 App 的用戶。

 

早前 Apple 行政總裁 Tim Cook 接受外媒訪問時亦有表明,Apple 十分注重私隱安全,對程式有相對嚴格的審查,當中可過濾不少惡意軟件,如追蹤透明度等,若開放第三方平台用戶自行下載,Apple 的保護機制就隨之失效。

資料來源: 9TO5Mac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