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台積電公佈日本設廠計劃 預計 2024 年開始投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晶片生產商台積電昨日公開在日本設廠的計劃,副董事長兼總裁魏哲家向投資者表示,獲得顧客和日本政府對今次投資的大力支持。魏哲家指日本廠方將會主力採用 22nm 和 28nm 製程技術,生產包括影像感應器和微控制器等晶片產品。

雖然魏哲家未有透露台積電今次的投資額,但日本傳媒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台積電打算與 Sony 合作於熊本縣設廠,共斥資 70 億美元,而日本政府據說會提供最多一半的資助,不過消息傳出後引來不少日本人異議,認為以公帑資助外國企業並不合理。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海外工廠多數由集團全資擁有,或視乎需要與其他企業合組公司,但不會與政府合資。台積電的日本廠房計劃在明年動工興建,並且預計在 2024 年開始投產,屆時將創造約 2,000 個工作崗位。

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台積電製程技術進展 明年 iPhone 傳採用 2nm 處理器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