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轉數快暫停服務 5 小時 金管局:系統維護時發生未能遇見情況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轉數快在 10 月 17 日於轉數快系統維護期間出現伺服器問題,延長服務暫停時段逾 5 小時,在下午 1 時才恢復運作。金管局其後發聲明表示,在結算公司為轉數快系統進行維護時遇到未能預見的情況,暫停轉數快實時資金轉帳及登記帳戶服務。

 

金管局在聲明指出,由於負責營運轉數快系統的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在進行涉及系統遷移安排及提升的系統維護時遇到未能預見的情況,需要啟動後備方案。原定在 10 月 17 日凌晨 2 點 45 分至早上 7 點 45 分的轉數快系統維護,因維護出現問題直至下午 1 點才恢復服務。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於今日( 10 月 18 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向受影響人士致歉,並表示當局會檢視如何做得更好。金管局指市民可以聯絡其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查詢受轉數快系統維護影響的相關服務詳情。

 

▲ 圖片來源:RTHK

 

資料來源:香港金融管理局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