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發射軍用衛星 驗證「空間碎片減緩技術」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北京時間 10 月 24 日 9 時 27 分,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實踐二十一號發射升空,並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官方稱獲得「圓滿成功」。

 

▲實踐二十一號發射升空

 

官方指,是次發射衛星將用於驗證「空間碎片減緩技術」。空問碎片一般是指火箭殘骸、廢棄衛星等人造大空物體,因長期留在太空,並有可能隨時威脅人類活動空間。而實踐二十一號發射升空,有可能是利用其技術把碎片速度降低,令其更有效地被大氣層銷燬。

 

早在 8 月有媒體指出,中國衛星在 3 月被一塊舊俄羅斯火箭殘骸擊中,當時 G-7 國家承諾在 6 月的會議上解決空間碎片問題,但當中不包括中國。而中國在近期一直受到其他國家的關注,幾位 NASA 高級官員直言中國在 5 月刻意讓一枚火箭不受控制地墜落地球。

 

SpaceNews 亦稱,中國發射衛星主要是吸引國際關注,指空間碎片減緩技術是具有民用和軍用兩種用途,這顆衛星很可能會引起國際興趣和關注。

 

資料來源:SPACE.com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