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Nikon Z9 旗艦無反相機 無機械快門設計 + 20fps RAW 連拍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Nikon 在 10 月 28 日舉行的全球發佈會中發表最新旗艦無反相機 Z9。Nikon Z9 採用與 D6 相似的一體化機身,並配有 4,57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而且能夠拍攝 8K 30fps 的影片及高達 20 fps 的 RAW 高速連拍。首次採用無機械快門設計,並配有支援上下左右翻轉的四軸 LCD 螢幕。

 

Nikon Z9 採用全新開發的 4,570 萬像素堆疊(Stacked)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讓它有極快的讀取速度。最快連拍 20fps 的 RAW 和 30fps 的 JPEG 檔案,最高連續拍攝緩衝(buffer)能夠超過 1,000 張 JPEG 或 High-Efficiency RAW 檔照片。而 Z9 具有高速連拍模式,將解像度設定為 1,100 萬時,能拍攝最高 120 fps 的相片。Nikon 表示著將比人眼更快的捕捉攝影效果。因為 Z9 的感光元件掃瞄速度是市面上最快的一部,電子快門已可媲美機械快門,於是首次捨棄機械快門的設計。Z9 電子快門最快高達 1/32000 秒的快門速度,保留了 1/200 秒的閃光燈同步。

 

在機身方面,Nikon Z9 採用全合金防塵防水滴外殼設計,體積比 D6 小 20%,機背按鍵設計就與 Z7II 相似。連接系統上有 1000BASE-T LAN 接口、藍牙以及 2.4/5GHz 的 Wi-Fi 功能。內置雙 CFExpress Type-B 卡槽,HDMI Type-A 和 USB Type-C 接口。電池就使用 EN-EL18d,在開啟 LCD 螢幕能有拍攝 700 張的續航力,使用 EVF 拍攝就有 740 張的續航力。

 

而 Nikon Z9 配有 369 萬點的 EVF,配備 Quad-VGA 面板,可調節至最高 3000cd/m2 的亮度,能夠更清楚地看到高光和暗位細節。而且在高速連拍時做到無黑屏效果。Nikon Z9 採用 3.2 吋 LCD 螢幕,並採用四軸的設計,能夠在橫倒時能夠上下翻轉之餘,在拍攝直倒時 LCD 螢幕亦能夠上下 90 度翻轉。

 

 

Nikon Z9 採用全新的 EXPEED 7 處理器,並擁有全新的對焦系統,每秒可以偵測對焦達 120 次。能夠透過 AI 辨識 9 種對焦主體包括人、貓、狗、雀鳥、飛機、火車、汽車、電單車以及單車,能夠概括運動、生態和汽車等高速攝影。Nikon 亦首次在無反中加入 3D 追焦功能,能夠更準確追蹤不斷改變位置的移動主體。在自動對焦模式下拍攝時,對焦系統將自動檢測畫面中的對焦主體,而無需手動調整或更改任何設置。Nikon Z9 亦有 Vibration Reduction 機身防震系統,可以和鏡頭協作來降低相片模糊。

 

 

在影片拍攝方面,Nikon Z9 最高能拍攝 8K 30p,並能超採樣拍攝 4K 30p 或降低採樣率拍攝 4K 120p 的影片,並能以 10bit H.264 或 H.265 的格式儲存。Nikon 表示 Z9 在拍攝 8K/30p 的情況下能夠連續錄製大約 125 分鐘,亦提供了 ProRes 422 HQ 的壓縮選項。Nikon 亦表示未來將透過軟件更新在 Z9 內加入 12bit 8K 60fps 的錄影能力,並儲存在 N-RAW 這個新格式裡。

 

資料來源:PetaPixel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