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日本可摺疊電動電單車 可收起放於辦工桌下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不少人鍾情於電單車,原因都是因為其細小及方便性,易於在繁忙的都市裏穿梭,輕鬆駛過塞車地段。為配合其方便的特性,日本車廠 ICOMA 宣布研發可摺疊式電動電單車「Tatamel Bike」,吸引用家購買。

 

▲「Tatamel Bike」可摺疊式電動電單車

 

ICOMA 日前推出宣傳片,公布研發可摺疊式電動電單車「Tatamel Bike」。完全展開後尺寸達長1230mm、高 1000mm、寬 650mm,摺疊時則為長  700mm、高 680mm、寬 260mm。「Tatamel Bike」上設有類似行李手提的把手,方便用家拖行。座墊、車頭、車燈、踏板等配置均藏在細小的車身中。「Tatamel Bike」的最大特色是用家可隨自己喜好更換車身側板,或方便公司落廣告。

▲用家可隨自己喜好更換車身側板

 

官方亦指,「Tatamel Bike」摺疊後,可以直接拿到公司,放在辦工桌下。

▲「Tatamel Bike」摺疊後可放於辦工桌下

▲「Tatamel Bike」摺疊後可放於辦工桌下

 

用家最關心的可能是動力及充電能力,「Tatamel Bike」動力是靠酸鐵鋰電池提供,極速為 40km/h,續航力達 50 公里。ICOMA 表示希望能量產「Tatamel Bike」盡快推出市面,而發佈日期與售價有待公布。

 

這不是第一次出現可摺疊式電單車,早在 80 年代本田車廠(Honda)推出 Motocompo 可摺疊電單車。其獨特的設計讓把手及座墊可收納在車身內,摺疊後就可以亦可輕易收藏。

▲本田車廠於 80 年代出產的 Motocompo

 

來源:ICOM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