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無裝安心出行入街市  有市民獲准即場「填紙仔」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除獲豁免人士或特定場所外,今日起所有市民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均須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包括食環署轄下的街市、醫管局總部及公立醫院等。其中就有街市已在出入口張貼了多張二維碼,而沒有安裝「安心出行」的市民,則獲准即場「填紙仔」進入。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外除張貼了多張二維碼外,門外亦拉起了膠帶,讓有需要市民排隊「填紙仔」。使用「安心出行」的市民用程式掃描後再讓職員檢查後即可進入大樓;而沒有安裝「安心出行」的市民,亦獲准即場「填紙仔」進入。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有市民指,安排雖令人感到困擾,但明白應對疫情需要亦會遵守;亦有市民表示因自己不懂安裝「安心出行」,選擇不進入大樓。另外有長者稱自己有白內障也不會寫字,更不懂用手機應用程式,需要靠職員協助。街市內有檔販認為疫情主要由外地輸入,批評措施不合理,有顧客向他表示如果需要安裝應用程式則不進入大樓,擔心生意會受影響。

除街市以外,在沙田威爾斯醫院出入口外也貼上了多張二維碼。有長者認為用「安心出行」程式較「填紙仔」登記方便,掃描一次就可以進入大樓,更稱自己已轉用智能電話多年能夠適應。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