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自製 USB-C 頭 iPhone 過程大公開 活用細微空間放置特製電路板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機器人工程學生 Ken Pillonel 於上月在網上示範將 USB-C 接頭置入 iPhone X ,製出能正常運作的 USB-C iPhone ,令人嘩然。近日 Pillonel 於新上載的影片中,向有興趣的觀眾示範如何利用 Github 技術、數值控制指引及自製電路板,製作 USB-C iPhone 。

 

 

於 13 分鐘長的影片中, Pillonel 詳細地示範整個製作過程。他首先講述製作 USB-C iPhone 的概念,指出只需將 Lightning 和 USB-C 接頭用菊鏈連接以模仿真正 USB-C 接頭;然後透過逆向分析及研究 Lightning 接頭,訂造柔軟的電路板,及將 iPhone 外殼加工至貼合較 Lightning 大的 USB-C 接頭。由於要在有限的位置內放入所有零件,令將額外電路與 Apple 觸覺反饋技術 「Taptic Engine」 兩則彎板貼合成為最複雜的步驟。

 

 

Pillonel 亦於 eBay 拍賣他製作好的 USB-C iPhone X ,而該拍賣價格現已高達 3,400 美元。他重申, USB-C iPhone X 的買家不應把它當成常用手機,甚至不能還原及改裝它。

 

雖然整個製作過程只會公開至該手機成功拍賣後,但 Pillonel 希望觀眾能以他的概念為基礎,進一步改良製作過程,及將技術應用在其他的 iPhone 上。最後, Pillonel 宣稱將會再改良 USB-C iPhone 的快速充電及防水技術。

 

 

資料來源: The 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