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倡政府推「實體安心出行」 政黨:拿著二維碼卡片進入處所掃碼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現時絕大部分市民在進入政府設施或場所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但有不少不懂使用智能手機的長者就反映安排相當不便。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建議,政府可推出實體版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方便有需要人士出入各場所。

 

陳恒鑌指出,近日有不少長者反映自己沒有智能手機,就算有智能手機的公公婆婆也不懂使用「安心出行」,亦有些老人表示自己不識字,未能手寫個人資料,每次出入都需職員協助,極其麻煩。這些情況導致場地或街市入口經常大排長龍,影響市民出入造成不便。

 

他建議政府可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實體個人「安心出行」二維碼,以便隨身攜帶,並在政府場所安裝掃描器,讓有需要的市民可快速掃描二維碼進入場所;另外政府亦應在各處所加派人手,以便現場作出解說及協助使用。陳恒鑌又表示在取得足夠經驗後,此安排可逐步擴指其他非政府場地如商場中使用。

 

▲圖片來源:Facebook

 

資料來源:Facebook

主圖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