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元宇宙委員會創立 推動普及元宇宙新思維、加強自律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Facebook 改名 Meta 主打元宇宙概念,將社交平台變身虛擬世界而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亦於昨日(11日)創立。「元宇宙」的概念被科技業界許多人士譽為是互聯網的未來趨勢。

 

元宇宙產業委員會於 10 月 15 日批準成立,是全中國首家獲批的元宇宙行業協會,致力於推動元宇宙產業健康持續發展。元宇宙產業會把重點放在強化對元宇宙產業的研究、加快元宇宙產業技術創新與融合、推動元宇宙賦能實體產業發展、推廣普及元宇宙新思維、加強行業協作與自律等五方面開展工作。

 

元宇宙是一個集體虛擬共享空間,人們可以透過配戴 VR 頭戴式裝置,以虛擬的身分進入元宇宙的虛擬世界。現在的虛擬現實大多數應用在遊戲上面,但元宇宙的虛擬世界能應用在任何實際的方面,例如在元宇宙裏面可以工作、和朋友相聚、看演唱會、看電影、或逛街等等,破除了各平台、遊戲等空間的限制並打破虛擬世界、真實世界與網際網路的藩籬。雖然到目前元宇宙只是一個概念,但 Facebook 已經將發展元宇宙為最重要的優先項目之一,並通過伊麗莎白旗下的 Oculus 虛擬實境頭戴設備公司,不惜虧本地大筆開發虛擬現實裝置。

 

資料來源:BBC New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