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無法趕及月底推出 Microsoft Teams 點對點加密功能押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疫情至今還未退卻,全球不少機構都依賴 Microsoft Teams 進行內部溝通,或者與客戶維持聯絡。今年 3 月 Microsoft 宣佈會為 Teams 引進點對點加密功能,隨後更在 6 月推出 Public Preview,並計劃在 11 月正式推出。當 11 月踏入最後一星期,Microsoft 卻表示新功能需要押後。

日前 Microsoft 表示 Teams 的點對點加密功能無法在 11 月內推出,新的提供時間為 12 月底,即是要推遲約一個月。Microsoft Teams 的點對點加密做法是在源頭將訊息加密,然後再由接收方解密,這樣就能夠確保訊息不會在傳送中途被第三方截取。

早前推出的 Preview 中,對話雙方可以透過螢幕左上角是否有一個鎖的符號,以判斷點對點加密功能是否啟動。參與點對點加密通話的雙方,螢幕亦會顯示一組 20 位數字的號碼。值得注意的是機構的系統管理員可以控制,將點對點加密功能開放予哪位用戶,功能亦非預設開啟,而且當功能在 12 月推出時,只會對應 Teams 程式,使用網頁版的話則不會受點對點加密保障。

來源:techgenyz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