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家居無線

Linksys Atlas Pro 6 雙頻網狀 Wi-Fi 6 系統   手機 App 零知識新手設置示範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
Share

好多朋友都想屋企的 Wi-Fi 無線網絡,能夠覆蓋到家中每一處地方,無論客廳、睡房、廁所至到廚房都收得一樣快速。企業網絡、無線連接產品大廠 Linksys 近日推出了最新 Wi-Fi 6 產品「Linksys Atlas Pro 6」雙頻網狀 Wi-Fi 6 系統,每個節點的可覆蓋率高達 2,700 平方呎,可同時連接 30 多部裝置,提供快捷串流、遊戲以及無間斷視像通話體驗。以下小編就會實際同大家試玩一下這套新系統。

 

一買即裝即用 家居無線網絡即可延伸

Linksys Atlas Pro 6 雙頻網狀 Wi-Fi 6 系統,它們都採用最新 Wi-Fi 6 (802.11ax) 標準,6 個並行空間串流,令傳輸速度達到 5.4Gbps。除了客廳,連露台以至室外用戶都能感受到千兆 Wi-Fi 傳輸速度。此機更可通過添加額外節點擴展家居網絡的 Wi-Fi 覆蓋範圍,形成 Mesh 網絡。今次小編拆開這套網路系統的包裝,就發現已跟來了兩個節點。

 

 

對應 160MHz 頻寬、採用最新 Qualcomm 處理器

Atlas Pro 6 的 5GHz 頻譜對應 160MHz 頻寬,為你用上擁擠最少的通道,並採用 Velop Intelligent Mesh 技術,每個節點可覆蓋 2,700 平方呎,同時為 30 多部裝置提串流、遊戲、視像通話。要真正發揮 Wi-Fi 6 性能,令到家中多名成員同時上網、工作、網上學習、影音串流、打機都不會遇上頻寬不足的問題。

 

而另一方面 Atlas Pro 6 採用了目前 Qualcomm 最新處理器「Qualcomm 沉浸式家庭 216 平台」, 提供更快的連線速度以及穩定性。

兼容 Linksys MR、WHW、MX 系列靈活性高

今次介紹的 Linksys Atlas Pro 6 能夠與 Linksys 旗下的 MX、MR 及 WHW系列路由器互連組合,把你現有的網路升級為 Mesh Wi-Fi。現有用戶不需要更換路由器,即可馬上為家居無線網路升級。

 

網路設置好輕鬆
甚至無需網路知識

用戶可藉由免費的 Linksys 應用程式輕鬆設置 Wi-Fi 系統,並從任何地方接入網絡,優先保留更多頻寬給對 Wi-Fi 需求較高的裝置。只要把節點插上電,在手機 App 上我們很快就可完成設置網狀 Wi-Fi 系統,你甚至無需任何複雜的網路知識。

▲透過手機 App 你可管理與輕鬆設置家居網路

 

Step 1

要設置 Linksys Atlas Pro 6 雙頻網狀 Wi-Fi 6 系統其實非常簡單,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Linksys」手機 App,打開 App 就會引導你設置網狀 Wi-Fi 系統。

Step 2

今時今日安裝家居網絡,幾乎無需學懂如「IP 位址」這類複雜的網絡名詞。Linksys 就用到了藍牙功能,連接非常接近手機的網絡裝置。你首要開啟藍牙使用授權給手機 App,手機就能找到你需要設定的主機。

Step 3

App 內會逐步引導你安裝,物理上你需要為主機插電線,再連接網路線(到現有路由器或上網 modem 機),連擺放位置 App 都會提醒。每過一步,都會詢問你是否看到路由器上的燈號。例如首插電源,路由器會發出紫光。

Step 4

然後在手機 App 內登記一個 Linksys 帳戶(留待日後管理 Wi-Fi 系統使用);

Step 5

再為 Wi-Fi 系統設定保安密碼;

Step 6

為這個網路節點起一個名字,或說明它放在你家居哪一個位置(如客廳),你的第一個節點就大功告成。

安裝第二個節點兩步完成

Linksys Atlas Pro 6 雙頻網狀 Wi-Fi 6 系統包裝已跟來了 2 個節點,因此你可在家居另一個地方設置另一個主機。在接上電源後,把手機放近主機,就可做第二個節點的設定。

所有設置完成後,你的家居網路就能通過這個新節點而得到延伸。

 

延伸 Wi-Fi 覆蓋範圍 在門外上網有如在室內

筆者辦公室的路由器放置於辦公室中心,要到門口,甚至門外的洗手間上網,單靠辦公室中心的路由器就有點困難。現在筆者就把第二個節點放在門口位置。

 

經過網速測試,發現在門口位置,以至門口外再進洗手間,網速都好像身處辦公室內一樣,網速達到 330Mbps,比起辦公室內實測的 385Mbps 網速非常接近。

 

Wi-Fi 系統也提供進階的保安以及家長監護功能,成為家庭升級網絡系統時的理想選擇。在管理 App 中你可加入受管理的裝置,可設定此裝置的上網時間,以及封鎖指定網域。

 

今次的測試令筆者感受到其實設定無線網路,比以前簡單了好多,用智能手機貼近主機,就能輕鬆設定(設定完成後它就受到加密保護,所以不會容易被入侵),也證明了裝設了這些網狀 Wi-Fi 系統後,家居無線網路的發射範圍馬上可得到延伸。如果你也有這樣的需要,不妨考慮為自己的家居安裝這類網狀 Wi-Fi 系統。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