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梁子超倡利用科技追蹤市民 「公共交通工具易傳播」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食物及衞生局稍後將公布使用「安心出行」的新安排,當局或將要求全港所有食客強制掃碼進入食肆,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支持安排。他認為,食客進食時會脫下口罩,而且餐廳環境狹窄,容易造成傳播,因此需要更嚴厲的追蹤系統。他亦指公共交通工具亦屬高危場所,建議使用科技自動記錄行蹤。

 

梁子超於港台節目特別提到,公共交通工具環境,如巴士等同樣擠迫,容易構成空氣傳播,亦屬高危場所,因此他建議可透過八達通追蹤乘搭巴士記錄。而港鐵乘客可於站內自由遊走,或選乘不同車廂,則較難追蹤,因此他建議當局考慮加入藍牙技術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自動記錄有關行蹤。

 

為安排與內地通關,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日前抵港,最先考察機場及醫院等地方。梁子超認為,因內地主要憂慮輸入個案來源,所以抵港首個行程便是視察機場。他亦指,兩地在指定群組豁免檢疫的安排上差距較大,本港未能做到與內地一樣的嚴謹,相信內地專家團會探討雙方能否統一要求。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千禧年代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