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約定 Win 11 不開放予 M1 Mac  傳微軟與高通有秘密協議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外媒報道,微軟拒絕為 Apple 研發 M1, M1 Pro, M1 Max 晶片的電腦提供 Windows 11 版本,最大原因是與高通 Qualcomm 簽署過秘密協議。

 

根據《XDA-Developers》報道,微軟與高通多年來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當中雙方曾簽署過一份秘密協議,指由微軟開發,適用於 ARM 架構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只獨家提供給裝有高通晶片的裝置。消息指這份協議很快就會到期,但未清楚實際到期時間。

 

目前裝有 Apple M1, M1 Pro, M1 Max 晶片的電腦無法透過 Boot Camp 使用 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即使是 ARM 版本也不能使用。Microsoft, Apple 雙方也沒有提出特別計劃去解決此方面的問題。消息指 Apple 對於這方面其實也不太熱衷。

 

消息指 ARM 架構的 Windows 能夠以模擬方式運行 x86 應用程式,而裝有高通 ARM 處理器的 Windows 產品將會於明年正式發佈。

 

但微軟與高通的協議一旦到期,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可給其他廠商 ARM 架構晶片的電腦上運行,不會再受限制。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相關文章:
  • Windows 11 測試在「開始」落廣告 為 Microsoft Store App 作宣傳
  • 在 Windows 預載近 30 年 Microsoft 確認 WordPad 將被移除
  • Microsoft 將於 21/3 舉行發佈會 料公佈 Surface 筆電和 Windows 11 AI 新功能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