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北韓傳播《魷魚遊戲》 判死刑 觀看者被判勞改及無期徒刑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有北韓消息人士指,上週在咸鏡北道清津市,有 7 名高中生因觀看南韓人氣劇集《魷魚遊戲》被當局逮捕,遭判無期徒刑、5 年勞改等刑罰,波及一眾老師被免職;涉嫌走私及出售影集的一名男子更被判處死刑。

 

據外媒報導,走私者將《魷魚遊戲》從中國走私到北韓,並以 USB 的形式出售。其後有人向當局舉報 7 名高中生透過非法途徑收看北韓當地禁播的 Netflix 韓劇《魷魚遊戲》。在被當局逮捕後,購買儲存《魷魚遊戲》韓劇 USB 的學生被判無期徒刑,其他一同觀看的學生遭判 5 年勞改;而該名走私者則被槍決處理。除此以外,涉事高中生的校長、青年秘書、班主任等一眾教職員亦被學校撤職,還遭開除黨籍,有消息稱極有可能會被流放至礦場挖礦。

 

 

北韓去年12月頒布「反動思想文化排撃法」,旨在防止外來文化摧毀北韓的社會主義制度,並禁止北韓民眾觀賞、保存或傳播來自南韓等資本主義國家的影劇或音樂,最嚴重可判處死刑。有知情人士指出當局十分重視是次事件,成為北韓自去年12月頒布《反動思想文化排撃法》後,青少年被定罪的首例。

 

資料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