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國通脹情況嚴重 Google 員工希望調整薪酬被拒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自從疫情以來通脹情況日益嚴重,而就算是收入不錯的科技企業員工也感受到更大的壓力。早前 Google 的員工就希望公司在利潤創新高的同時可以調整員工薪酬,但遭到拒絕。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最近在全體員工會議上宣佈,目前並未有計劃進行任何類型的薪酬調整,雖然公司的薪酬預算反映了隨着物價上漲而增加的人手成本,但公司繼續會依據員工表現作為薪酬調整的依據,而非一次過因應通脹而加薪。

Google 方面在回應報導時,只重申其薪酬調整只會視乎員工表現而進行,除了基本薪金之外,也有花紅和股票等其他薪酬提供。Google 的辦公室由於大多設在三藩市、紐約和奧斯丁等地,高物價自然是員工面對的壓力之一,因此會有這樣的訴求也是相當合理。

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