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華為量血壓智能錶曝光 採用方形錶盤設計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曾宣布,華為在腕上穿戴式血壓測量技術研究上取得突破性進展,首款可以測量血壓的華為智能手錶,已通過醫療器械註冊檢驗。最近有消息指,華為將於12月23日舉行新品發布會,推出Mate V折疊屏新機以及首款支持測量血壓的 Watch D 智能手錶。

手錶採用方形錶盤設計,屏幕微曲,表體右側配有兩個實體按鍵,分別為 Health 和 Home 。在血壓檢測時,手錶能夠測量佩戴者的高壓、低壓、脈搏。有知情人士透露,手錶內部設置加壓囊袋,真實模擬血壓測量時的過程,使得出數據準確。另外,手錶亦加入了 ECG 心電圖測量功能,可同時測量心率及心電圖。

 

何剛表示,華為目前正在研發可穿戴血壓測量設備,並將與中國知名機構啟動高血壓管理研究、探索,從篩查到早期干預的血壓創新主動健康管理。

 

而市面上,亦有一款由台灣知名跨國科技公司──華碩推出的可量血壓既智能手錶 ASUS VivoWatch SP。該手錶不單可量度血壓,也能追蹤日常及運動時的心率、以及情緒壓力管理、睡眠品質管理等功能,售價為港幣 $2,899 。

 

資料來源:ZingGadget
unwire.hk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