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公眾電話亭新用法 變身街頭電召的士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公眾電話亭在手提電話還未普及時,曾經是市民在外的主要通訊工具,很多城市都已經將這些使用率很低的電話亭拆除,部份城市則嘗試賦予其他用途,例如公眾漂書站、迷你圖書館、迷你藝術品展館或放置急救物資的地方等,近日上海就嘗試將公眾電話亭變身電召的士站。

位於上海長寧區一個路口的電話亭,近日成為了當地市民的焦點,因為它變成智能叫車電話亭。乘客只要在電話亭裡面輸入手機號碼,就會獲得一個驗證碼,電召的士就會同時出動,並且會顯示預計到達的時間。有使用過的乘客表示很方便,而且一目了然,是很好的安排。中國傳媒報導指這是電信部門與上海出租車平台合作的項目,電話亭內安裝了「一鍵叫車智慧屏」。

根據有關部門介紹,只要點擊一鍵轎車或者面部掃描,只要一秒就有的士接單,對方的車牌號碼和預算到達時間都會在屏幕顯示出來。公眾電話亭還提供 Wi-Fi 上網、手機充電、免費通話 3 分鐘等功能。項目負責人解釋將公眾電話亭改裝是為了方便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讓他們毋須使用手機程式、輸入起點終點等資訊,仍然能夠方便地電召的士外出。

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Tim Cook 再次到訪中國 將出席上海新 Apple Store 開幕禮
  • 中國大陸第 57 間 Apple Store 本月稍後時間上海開業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