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mazon 送貨員被迫在龍捲風下送貨 公司正調查事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天氣欠佳的日子,外賣和速遞送貨總會有更大的需求,但同時如何保障送貨員的安全,就一直受到爭議。最近美國中部出現嚴重的龍捲風災,有報導指 Amazon 仍然要求送貨員繼續工作,不得避難,引來批評。

據報導指,一名在伊利諾斯的 Amazon 送貨員在工作途中聽到龍捲風警報,他向上司詢問能否先回到倉庫避難的時候,上司竟然回覆指如果未完成送貨就回去倉庫,會被視為曠工,後果自負。上司更直接表示:「如果你決定回去,選擇權在你手。不過這不會被視為自衛行為,停留在身處的地方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但送貨員強調送貨車並不足夠安全。最後送貨員自行前往避難所等候,然後繼續出發送貨。

Amazon 方面表示,送貨經理應該讓送貨員立即前往避難所,而非繼續送貨。而送貨經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以解僱威脅送貨員,目前公司已經對事件展開調查。不過事實上 Amazon 倉庫在龍捲風災中同樣受損,一個倉庫倒塌導致 6 名員工死亡,而倉庫亦未有提供避難訓練。美國職業安全給健康管理局亦開始調查事件,研究 Amazon 有否違反相關指引。

來源:Bloomber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