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比利時國防部被入侵 原因與 Log4j 漏洞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影響全球的 Log4j 系統漏洞就連比利時的國防部亦不能倖免,當地電視台 VRT 表示有不法之徒成功以此漏洞攻擊國防部,事件在上星期發生,癱瘓了部份活動多達數天,今次攻擊亦是首次有北約國家的國防部門,因為 Log4j 系統漏洞而受到影響。

比利時國防部發現人 Oliver Severin 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在上週四發現有連接互聯網的電腦網絡遭到攻擊,他們馬上採取措施將受影響的部份分隔,首要任務是確保國防網絡維持正常運作,Severin 又確認攻擊與早前爆出的 Log4j 漏洞有關。

比利時政府的數碼保安中心週一發聲明,提醒當地有使用 Apache Log4j 的企業盡快處理漏洞,未來數日至數星期可能會面對嚴重問題。北約的歐洲總部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則未有回應傳媒有否受到今次網絡攻擊影響。

來源:theregis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