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評測】Belkin BOOST↑CHARGE 3合1 充電機 MagSafe 充電速度測試、使用體驗分享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自 iPhone12 推出磁力無線充電功能 MagSafe,官方推出磁力無線充電器 MagSafe 後,坊間陸續推出不同磁力無線充電器。今次筆者為大家實測的 款充電器各有特色,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無線充電器、有類似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的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以及與 MagSafe 充電器相似的 BOOST↑CHARGE 可攜式磁力無線充電板 7.5W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無線充電器

 

假若能同時為多一項日常科技用品充電,絕對能方便用家。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無線充電器,是市面上比較少見,能同時為3種產品供電的充電器,分別可為 iPhone 12 或之後型號的手機、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同時充電。加上獲得蘋果官方認證,聲稱充電可達 15W

 

外觀似蘋果產品 簡約且高貴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無線充電器,分別有黑白 種顏色,在包裝上如蘋果一樣走簡約路線,最高支援 15W 無線充電。打開包裝後,只有一座充電器、電線和充電插頭。充電器有一定的重量,能穩妥地拓著 iPhone 及 Apple Watch。充電器基座膠質偏軟,沒有廉價的感覺,加上白色的造型和不銹鋼材質的支架,非常切合蘋果產品的模樣,襯托出高貴時尚的感覺。由於底座用上了橡膠,有一定磨擦力,放在桌上不能輕易移動。

▲白色的造型和不銹鋼材質的支架,非常切合蘋果產品的模樣

底座用上了橡膠,有一定磨擦力,放在桌上不能輕易移動。

 

隱藏式設計插口 簡單整潔

隨機附送專用的 40W火牛,用家無須額外購買。充電線則使用 AC 圓形充電頭,並非現時較常見的 USB Type C 線。插口使用了隱藏式設計,充電線可連接充電座底部,沿著坑位,把線拉順即可,不會因充電線突出而破壞觀感。

充電線使用 AC 圓形充電頭

插口使用了隱藏式設計

充電線可連接充電座底部,沿著坑位,把線拉順即可

 

MagSafe 磁吸位置使用了與底座一樣的物料,放置 iPhone 時一拍即合,亦不會有輕易跣下的感覺,比較穩陣。

MagSafe 磁吸位置使用了橡膠,放置 iPhone 時一拍即合

 

有了 MagSafe 磁吸充電後,與過往 Qi 充電技術大有不同,的確能牢牢地穩住 iPhone 13保 iPhone 在充電狀態,告別以往充電時有機會因接觸不良導致充電失敗。把 iPhone 13 Pro 放上充電座 MagSafe 後,明顯感覺到有磁力,將 iPhone 吸附在充電版上。

▲Qi 充電技術

▲MagSafe 磁性充電能牢牢地穩住 iPhone

 

根其他 MagSafe 充電器一樣,可以旋轉充電,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亦留有位置,讓用家橫放手機充電,便利一眾一邊煲劇,一邊充電的用家。唯比較可惜是不能調整角度。

用家可橫放手機充電,一邊煲劇,一邊充電    

▲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不能調整角度

 

Apple Watch充電位用上了硬膠物料,相對起 MagSafe 較易出現移位的情況。由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為一個凌空設計的無線充電器,無論是一般錶帶或 Solo Loop 都能兼容,Apple Watch可以在不除下錶帶的情況下,隨意放上充電座上。

Apple Watch 充電位用上了硬膠物料

凌空設計,Apple Watch 可附在上方充電

▲Apple Watch 可以在不除下錶帶的情況下,隨意放上充電座上

 

為 iPhone 13 Pro 充電約半小時,整體表現不俗。iPhone 13 Pro 由沒有電充至 24%。

▲ iPhone 13 Pro 由沒有電充至 24%

 


相關文章:
  • iOS 17.4 系統升級 iPhone 12 意外獲得 Qi2 無線充電

  • Apple Watch 充電速度未如理想 不支援 Series 7 快速充電

    Apple Watch Series 5 由零開始充電,半小時後只充了 13%,表現稍為遜色。Apple Watch 用家要留意,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合 1 充電器並不支援 Series 7 快速充電。

    ▲Apple Watch Series 5 由零開始充電,半小時後只充了13%

     

    而用 Qi 為 AirPods Pro 充電,充電盒原有 54% 電量,充電半小時後,則有 67%,上升 13%

    充電盒原有 54% 電量

    充電半小時後,則有 67%,上升 13%

     

    坊間多種無線充電可能會有充電過熱問題,但 Belkin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並沒有。當然,充電發熱就必然會有,但只是少許,絕不會是燙手的程度。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官方推出了 種顏色,分別是白色和黑色,相對起蘋果 MagSafe 外接式電池只有白色為豐富,用家可因應機身顏色,選擇充電器顏色。

    ▲白色版本的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

     

    磨砂質感 重量適中

    充電器機身由塑料製成,沒有金屬那麼有質感,好處是輕便,不會為用家帶來沉重的負擔,尤其方便不帶袋出街的用家,直接放進褲袋都可以。另外,機身採用了磨砂面,手持質感不錯,亦不易跣手。

    機身採用了磨砂面,手持質感不錯,亦不易跣手

     

    吸附力強 不易掉下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的磁吸面為橡膠,吸附力強,如只用手握著電話,行動充電器依舊稱固地貼在機背上。用家記得要按下充電器側的按鈕,方可充電。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吸附力強

     

    用家記得要按下充電器側的按鈕,方可充電。

     

    充電功能中規中矩 沒有出現過熱

    官方表示,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可為 iPhone 12 充電 50%,筆者找來一部 iPhone 13,將充電器充滿電後,放置於 iPhone 13 背面作無線充電。由零開始為其充電,半小時後,手機電量升至 12%,充電期間行動充電器機身少許發熱,但可接受。充電後,行動充電器由滿電,跌至 格,剩約 75% 電量。

    由零開始為其充電,半小時後,手機電量升至 12%

    充電後,行動充電器由滿電,跌至 格,剩約 75% 電量。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有別於蘋果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當用家連接後者時,會先耗用 MagSafe 外接式電池之電量,才會使用手機電池電量,能保護手機電池,但前者則當一般外接電池,只是可兼容 MagSafe。

    ▲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是一般外接電池,只是可兼容 MagSafe

     

    BOOST↑CHARGE 可攜式磁力無線充電板 7.5W 顧名思義最高充電率只有 7.5W,相比起蘋果 MagSafe 充電器高達 15W 的充電率就略為遜色。

     


    相關文章:
  • iOS 17.4 系統升級 iPhone 12 意外獲得 Qi2 無線充電

  • 塑料製造 略欠高貴感

    BOOST↑CHARGE 可攜式磁力無線充電板有黑色和白色可供用家選擇。充電板大部份由塑料製造,雖然會比蘋果 MagSafe 輕便,但相對 MagSafe 有金屬及塑膠組成,略欠一種優雅。底部的尼龍物料可將手機固定在桌上,但效果就不太顯著,有機會因沒有足夠抓地力而移位,如在靜止狀態充電,一般都沒有太大問題。

    ▲BOOST↑CHARGE 可攜式磁力無線充電板

    充電板大部份由塑料製造

    底部的尼龍物料可將手機固定在桌上,但效果就不太顯著

     

    充電線夠長 適合遠距離充電

    其充電線長約 米,比蘋果 MagSafe 充電器長足足 倍,用家遠距離充電。磁性充電板的粘合能力不俗,即使拉動充電線,亦不會輕易移位。經筆者實測後,半小時可充約 18%,由 45% 上升至 63%,充電表現不錯。

    充電線長約 

    充電板的粘合能力不俗,即使拉動充電線,亦不會輕易移位

     

    充電能力整體不失禮 蘋果絕佳代替品

    綜觀3種充電器,其外型、充電表現並不失禮,尤其是 BOOST↑CHARGE PRO MagSafe 3 1 無線充電器,白色的外型十足蘋果原廠產品,加上得到蘋果官方認證,無論是充電速度和安全性均能滿足到用家。BOOST↑CHARGE 磁力無線行動充電器都是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的上佳代替品。雖然充電速率和電量不及原廠,但勝在性價比高,只需 $269,比起MagSafe 外接式電池便宜 $480。而BOOST↑CHARGE 可攜式磁力無線充電板 7.5W售 $239,但充電速度則比而果原廠充電器慢約一半,而它只售 $299


    相關文章:
  • iOS 17.4 系統升級 iPhone 12 意外獲得 Qi2 無線充電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